绿茶奶茶红茶酥油茶

银杏长椅红百合
夕阳音乐二打一
勇气补足成功率
天下无敌超级系

【银胜】记忆的色彩(14-上)

#主银胜,带光翔,正剧向,大量私设捏造与ooc#

#时间线进入银河S,本章含有夫夫打(tie)架(tie)#

#“揍他。”“好嘞。”#

 

 

 

 

















尽管是刚成立不久的年轻组织,友也在UPG基地中还是拥有一间属于自己的研究室,设备齐全但空间不太宽敞,好在私密性足够强,能让他放心使用詹奈留给自己的操纵板进行数据分析与研究之类的工作。在小光加入后防卫队后,这间研究室便不复往日的宁静,时常迎来一个有些聒噪的访客和一位沉默的观察者,交换关于水晶的信息资料外也会聊些旅途中的见闻。他手上做着自己的工作,听小光说个没完,没觉得吵闹,甚至有些怀念——两年前的那个夏天,正是这样的聒噪将他从阴影中拯救了出来。

银河看上去比那时候虚弱的样子好了很多,看来离开的这段时间一定是找地方治疗伤势,感应到危机又回到了地球,现在能以半透明光粒子小人的形态在以银河火花为中心的一定范围内自由活动,但常常坐在人间体肩膀上安静的听他们说话,只偶尔出声在怪兽方面提醒完善资料。“月球背面的敌人和异次元人亚波人……”友也在gunpad上调出几个极具侵略性的高智商宇宙人种族资料,按照小光所转述的银河的话挨个排除起来,“如果是这样的话,敌人抢走水晶的目的肯定不止能量这么简单——詹奈的资料中有说,宇宙中有比地球更容易获取能量的渠道。”

“啊……确实如此,银河也跟我说敌人的目的不简单,知道有两个以上的奥特曼守在太阳系内,虽然有一个还在宇宙中收拾外来的敌人。另一个的话……”小光挠着脑袋,银河抄着手坐在友也的马克杯边缘,一副不太想解释的样子,“是银河的搭档来着,但他们好像起了争执,暂时没联系上。”

在泰罗的光之国故事会的熏陶下,友也早就对光之战士的生活产生了更实际的印象,可没想到银河居然会在这时候跟搭档吵架还被晾在一边,完全不像降星小学时那副沉默严肃的样子。“……原来如此。”好半天才挤出一句话,友也艰难地从银河脸上拔开视线,“不过,我的想法与银河相同,现阶段最好的方法是等待敌人主动出现,躲进异空间的话,除非是这方面的专家,否则很难展开追踪。”

“那就……”

“这是个好机会,小光。”一直抄手低头的光之战士突然抬起脸,“巡逻途中观察雫丘市的状况有利于避免日后展开战斗对周围造成影响,雫丘市和降星镇不一样,不是随时都能找到用来对付怪兽的空地。”

“那我和豪气前辈去巡逻了~”青年刚抓上外套和银河火花往外走,就听见朋友打开刚更新的值班表说道:“豪气因为吃到番茄拉肚子,亚里沙和我需要值守基地,队长在开会,这次巡逻恐怕只有你一个人,小光。”

听见这句话的光粒子小人连眼灯都亮了一个度,噗的一声消失,随后出现在人间体的肩膀上,声称正好可以根据搭档的情报调查雫丘市地下胜利源晶矿脉的分布情况,但小光敢用一百支仙女棒烟花来保证,这光之战士的目的绝不只是调查而已。说不定是为了找到搭档,或者想办法联系上搭档争取原谅呢?他非常乐观地想到,快快乐乐地上了车往基地外开。

最开始的一段路,准确地说,是在进入巡逻路线中的市区段前,仗着只有人间体能看见自己而显露在外的光粒子小人都很认真地用友也向队长申请的记录仪观察地下相似波动能源水晶的分布状态,好让小光能专心开车,时不时还能提醒驾驶员前方准备拐弯。年轻人当然想不到,银河那在战争中锻炼出来的侦察能力连银十字护士们查房的时间和排班表都能在短时间内搞清楚,要在有支援的情况下得到UPG的其中一条日常巡逻路线根本不算困难。

“呃……小光,在前面停一下。”车辆正靠近一处人流涌动的街巷,看上去正在开展什么售卖活动,银河抬头瞥见街边张贴的广告,一张嘴吓得人间体差点一脚把刹车踩到底,“有些比较在意的事情。”

“什么,有事件吗?还是找到敌人了?”小光一手抓着方向盘另一只手摸上侧腰的配枪,警觉地观察四周,结果除了被急刹车吓得破口大骂的司机外什么都没有发现,不免地失望地抱怨起来:“这不是什么都没有吗?”

“不是敌人,你看那个广告上的标志,”银河抬手指向路边,“我只在一个人身上见过,大部分地球人应该都不会知道它。”

“要通知队长和友也请求支援吗?”

“不,就我们两个。”如果小光能听出银河强忍的笑意,绝对不会同意下车,“没有察觉到宇宙人的气息,也没有危险的存在。”

那张广告在宣传一种新包装的巧克力威化,棕色的塑料外袋上画着金色的粗体字母V,看上去倒像某种卡牌游戏的卡片包装设计,宣传语用的都是“来自未知国度的神秘口味”这种纯喙头的句子。“看上去没什么奇怪的地方啊?”跟着买了两块的UPG队员撕开包装咬一口,嘟嘟哝哝地抱怨这味道太甜了,“除此之外和地球上其他威化的味道没什么差别。”

“是吗?”不愧是他的口味。

几口吃完威化的小光回到车里,看着包装后知后觉地问道:“银河……你难道是在拿我试味道吗?”

“奥特曼可以吃东西,”被察觉到一层目的的光之战士开始转移话题,“有机会的话,我想带我的搭档去地球的祭典,尝尝那些独一无二的东西。”

小光知道这是真的,毕竟银河在降星镇时本体的状态看上去下一秒就要被风吹散,泰罗在得知真实情况后果不其然陷入了“让伤员带伤战斗自己却什么都做不到”的自闭死循环。“所以,身体恢复了,就能做到更多事情?”威化被放进装着银河火花的衣服内袋,车辆驶上正路,调转方向直奔发生异常状况的坐标而去。

“很多事情都能做到。”银河给出肯定的回答,“前往未来的道路,正是由这样的力量来开拓的。”

苍蓝色水晶的光之巨人自绚烂的星河中现身,挡在被EX雷德王不慎掀翻摔倒的黑色奥特曼前方,不躲不闪地直接挥拳迎上燃烧着火焰的拳头,两拳相撞炸开的气浪震退怪兽,而光之巨人还站在原地,甩手挥去残余的光辉。“上吧,小光,”他把银河火花送到年轻人手里,“我和你——我们一起战斗!”

 

被EX雷德王几拳头掀翻在地后,翔才意识到一件事:从他与维克特利重逢开始,一直在饱受厄运的困扰。

最开始还不错,急匆匆来到地上结果忘记带干粮,搜索一圈什么都没找到,自己反而被饿得发晕的时候,有一道金色光束从天而降,落到他身体里——准确地说是胜利火炬中,用光能量暂时缓解低血糖导致的头晕眼花,三句话解释完情况便没再说话,任凭选中的战士如何呼唤也不给出回应。困惑的翔本想继续追问下去,直觉却告诉他最好不要在这时候问出口,守护神散发出来的情绪里充满愤怒和不甘,却没有焦急或急促,似乎是在这颗星球之外的地方发生了什么。

算了。他想到。还是抓到抢走胜利源晶的犯人要紧。

雫丘市地下是胜利源晶矿脉分布最为集中的地区之一,敌人显然也意识到了这点,抢走水晶的地点正逐步逼近维克特利安一族神殿所在区域,而神殿下方的地心深处安放着由代代领袖所看守、支撑着整个星球生命力的胜利核心,被夺走极有可能导致整个星球的毁灭。不过敌人似乎没有察觉胜利核心的存在,维克特利会知道也是因为当初驱逐害兽对地球造成的影响时,与大地融为一体的光被燃烧着的胜利核心收集起来,才再度凝聚成形。

无论如何,守护神大人是肉眼可见的心情不好,翔不打算去触这个霉头,他也不擅长哄人,只能按照维克特利提醒的几个坐标重新展开搜寻。减小范围后的任务轻松很多,他很快就逮住主犯派来搜寻(也有可能是确保胜利源晶运输)的机器人小队的踪迹,赶忙追上去。领头的家伙异常敏锐,没被跟踪多久就发现了翔的踪迹,果断加快进程打开空间门强抢胜利源晶,自己释放出机器人卫兵后使用一个怪兽模样的玩偶与红色的银河火花巨大化,向着地面上的地底人发动攻击。

“啧,”翔在巨大的骚动下听见守护神发出非常响亮的咋舌音,“那两个家伙果然来了。”

那两个……难道是?!

一想到是“那家伙”,翔就条件反射地露出痛苦表情,总算可以确认为何向来冷淡但和蔼的守护神会如此……愤怒,除了和“那家伙”因为某些事吵架了以外还想不出别的理由。他没想多少,直接拿出胜利火炬,收敛好表情开口:“维克特利,要上了。”

“速战速决。”与他一心同体的奥特曼如此回答。

然后地底人就被EX雷德王那比腿长还冒着火的拳头给抡飞出去,后背砸到小山上才卸掉力道。刚从地上爬起来,苍蓝色光芒就直直坠到面前,翔紧盯着显现出来的红银色背影,暗自咬紧牙关。凭借与维克特利的联系,他能察觉出战斗中占据主导地位的不是“那家伙”而是另一个人,战斗方式别具一格不说,过分生涩的动作让对方从内到外看起来都是个新手,却能极为有效地击退并打败怪兽,以掩护的姿态一直挡在前方。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维克特利突然出现在翔身边,向着怪兽爆炸的方向伸出手,使用念力抓走掉落出来的火花人偶,声音平淡地像是日常脚步,“正好用他试验一下这颗星球给予我的能力。”

“他?”翔不仅没觉得奇怪,甚至有点兴奋,“什么能力?”

“他可以将自己实体化为怪兽,”火花人偶被递到手里时,他似乎听见维克特利笑了一声,“而我……可以将怪兽的力量为我所用。”

愣着的银河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即将招呼到面门上的拳头还带着先前怪兽的特征,瞪大眼灯向后倒去,下腰躲开上方横扫而过的拳风后双手撑地,收腹抬腿以双脚钳住怪兽化手臂中段,轻喝一声发力扭腰,将拳头的剩余力量以巧劲带人扭向一旁,自己也借力起身,空翻后平稳落地,对维克特利严阵以待。手臂轻震,怪兽的拳头化为光点消失,地底守护者拉开架势,也不给说话或解释的时间,自头部水晶释放出胜利轰击直攻银河,光线落空炸开的烟尘成为突进的绝佳掩护,他再度呼唤怪兽的力量,熊熊燃烧的铁拳积蓄了十足的能量,带着呼啸声瞄准右臂砸过去。

没有什么战斗意图的银河再次后跳轻松躲开,铁拳的攻击却尚未结束,横扫变更为下砸,火焰的能量被注入大地,引爆并带领沉睡的岩浆突破地面,赤红色的裂纹眨眼间便蔓延至脚下。光之战士来不及逃开,右臂亮出光剑,以相同的方式刺入地面,单膝跪地注入能量,与维克特利的攻击展开正面对战。他们隔着红色与蓝白色的光晕相望,好似都看出了点什么,不约而同地同时结束能量输出,在爆炸扬起的尘土中同时起跳,相撞的拳头在空气中炸开一圈圈波纹,紧接着同时收拳出腿,肌肉相撞发出一声闷响。

落地后的光之战士数度抬臂抵挡地底守护者的鞭腿,双臂交叉护在胸前错开膝撞,再侧身避免黑色拳头直接落在肩膀上,左手抓住手腕,右手改拳为掌,轻轻贴上计时器下方后屈指扣紧,从掌根发力将对方推地倒退数步。银河似乎被打得发了火,放弃防守转向进攻,主动使用火球击抵消金色的光线斩击,紧接着呼唤雷电直击维克特利所在方位。

然而维克特利比银河释放光线的速度还快上一些,黑色影子在等离子水晶变幻为雷电的金黄色的瞬间便出现在身后,光之战士不得不放弃原本的攻击,转而将能量暂时保存在体表的水晶里,将雷电缠绕在手臂上直接当作武器来展开攻击。金黄对上金黄,维克特利被逼使用光剑格挡以避免雷电的附加伤害,左手还抵着剑尖,右臂就将剑身转为剑刃,斜斩挑开银河,正打算向敞开的胸腹部要害挥出致命一击时,计时器很不合时宜地急速闪烁了起来。

夕阳西下,能量亏空的两位巨人相背离去,一前一后消失不见,两个年轻人分别出现在战场两端,皆是脱力地倒在地上。

 

 

 

 

TBC

这章因为拖的时间有点长所以内容略多,不想改变章节序号就简单分了上下w

总之是写打架写的很爽

仍然在海拉鲁出差,被撵的到处跑也很开心

评论(2)

热度(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