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茶奶茶红茶酥油茶

银杏长椅红百合
夕阳音乐二打一
勇气补足成功率
天下无敌超级系

【银胜】记忆的色彩(14-下)

#主银胜,带光翔,正剧向,大量私设捏造与ooc#

#时间线进入银河S,光翔成分稳定上升中,翔哥童年捏造#

#小光:没见过这种奥特曼#

 

 

 

 

















“那家伙到底怎么回事啊?!”小光解除实体化后休息了好一阵才站起来,一边喘气一边向银河大声抱怨,还抽空向基地里的同伴汇报情况,坐在车里瘫成一坨废人间体,“我可是救了他哎!还突然冲过来,一句话都不说就开打……银河你后来居然那样使用闪电击,什么时候开发出那种招式的?”

“你没有感觉到吗?那个黑色的家伙……黑色的奥特曼,”坐在方向盘上的光粒子小人笑了一下,“他的拳头里没有恶念。”只是纯粹地想跟我打一架而已。

“确实是有这种感觉……”他慢慢爬起来发动车辆引擎,银河从方向盘跳到中控台的显示屏上方,垂着手很认真地听人间体说话,“而且总感觉在哪里见过他的能量……非常熟悉的感觉……到底是在哪里呢……”

“降星镇,最后与路基艾尔战斗的时候。”光之战士好心地提醒道,“注意前面的路,小光,好好思考一下吧,多思考才能找到答案。”

思考的结果是差点把车开进山路边的水沟,小光被吓得不轻,费了不少劲才把方向导回正路,干脆接通与友也的通讯来交换只有他们两个(准确地说是三个)才能知道的情报。出乎他意料的是,詹奈曾经的操纵者对银河所描述的场景居然有印象,虽说只模模糊糊地看到了侧影,颜色也因众人回应泰罗呼唤、举起银河火花释放出的能量而变得不太明显,可那站在校舍楼顶异常显眼的外形让友也一下就记住了,之后久寻不见便认为是自己的幻觉,没有告诉任何人。“今天看到那个黑色的……”“奥特曼,那是维克特利奥特曼。”“侧脸和眼灯的轮廓与我两年前所见到的一模一样。”感谢银河的解释,他及时在资料中加上名字,“身体颜色有所改变,如果能判断他们是同一个存在,应该能认定对方对银河没有恶意。”

“但是……”

“如果他们是不同的存在,如果黑色的那位对你抱有恶意,”银河微微侧头,“你打算怎么办,小光。”

不是疑问句,而是简简单单的陈述句。车内一时间安静下来,小光紧盯着前方路况,根本没去看银河的表情,友也更是等待着回答,空气的沉默维持到车辆在红灯前停下,驾驶员用一声轻哼打破:“啊……答案实际上很简单嘛。”

“只要对方不是路基艾尔那种坏人,应该能聊聊然后弄明白原委……莫名其妙被打一顿的可是我啊!”不知为何生气的年轻人把方向盘拍得哐哐响,听得友也不温不火地来了一句:“那我是不是该找个机会让你揍回来?”

“不!我不是那个意思——总之,如果能见到那个家伙,说不定能解开什么误会呢?”

“而且,”友也逗弄一番朋友作为帮忙打掩护的报酬,话锋一转直指某位装作置身事外的奥特曼,“银河有很大概率认识对方,至少认识那位黑色的奥特曼,否则你不会如此信任对方,反而会直接让小光注意危险。”

“因为那是我的……搭档啊,”笑眯眯的光之战士说道,“维克特利是我独一无二的搭档,要找到和认出他非常简单。”

总觉得搭档这个词在你口中也很不简单。小光在心里默默吐槽。

 

翔拗不过执意要让他往与另一位光之战士相反的方向走的维克特利,守护神甚至打算“动用非常手段”来实行威胁,话没说几句魄力倒是十足。他看着胜利火炬,意识空间内的维克特利跟银河打一架后,心情看上去好了不少,不知怎地让他想起撒娇得逞的雷比,有点得意又有点开心,便顺着守护神的意思绕远路回到门扉附近,向女王汇报情况。

“原来如此,他也回来了啊。”琦沙罗看上去笑得很开心,只勉强维持着自己作为首领的威严,“这对你来说,可能是一件好事。”

光之巨人的力量有何意义,守护神为何跳过当时族内更优秀的战士而选中了孤身一人的他,这些问题翔都没心情去理解。维克特利于他有教导之恩,琦沙罗女王于他是亲切的长辈,雷比和朔夜令他的心活跃起来,谢帕顿则陪伴他度过了整个孤独的童年。他是被这些零零散散的记忆碎块拼凑起来的,和那些拥有完整人生地上人与宇宙人不一样……翔生来就是被圣兽所喜爱的维克特利安人,是在众多族人中也独一无二且孤独的存在。他需要去履行自己的使命,抓住抢走胜利源晶的犯人,保护唯一能接纳自己的地方……否则,他根本不知道自己还能去哪里。

结束与女王的联络,翔看着胜利火炬,突然想到一个问题:“维克特利既然能独立活动,为什么不像以前一样,只是将力量借给那些战士?”

维克特利沉默的时间很长,长到让翔以为这又是一次无效对话——就像每一次被守护神亲自指导战斗时,教导者总是沉默地用动作和疼痛让翔自行领会要领,将动作转化为本能,惜字如金到让人们都以为那个把来自地上的光之战士说得满脸通红的守护神是其他存在假扮的。“情况特殊,”维克特利看上去根本不打算解释清楚,“之前……无法发挥出所有力量。”

地球为了保护更多生物而产生的大底层隔绝了大部分宇宙射线,落到地面的部分对光之战士来说杯水车薪,就算维克特利曾与星球之力同化,也无法克服这颗星球的自我保护机制,像光之国的那些家伙一样选择人间体似乎是最优解。当然,排除因为生气而刻意躲在随时都能被银河找到的地方,最深层的原因恐怕只有谢帕顿和维克特利自己知道。因为这个秘密,维克特利舍弃了一直以来将力量借予他人的形式,在地上行走也时不时回到地下,和圣兽一起照料这束重新被点燃的灵魂之火,守护这个在孤独中长大孩子,直到他迎来脱离重力束缚的那一天。

“雷比和朔夜,他们可能会来找你。”胜利火炬上的蓝色水晶闪了闪,“我不会阻止你,一切都取决于你的内心。”

我的内心?翔下意识单手贴上胸口,心脏在皮肉包裹之下稳健的跳动着。人类是感受不到的,维克特利借助一体同心的力量才窥见那颗不完整的心,璀璨的光芒正被空荡荡的黑暗吞噬,那绝不是翔应有的征兆。他抿起嘴唇,安静地思考起来:要用什么东西、用怎样的方式才能填补起这空洞?

 

无论维克特利和翔的想法如何,又或者银河与小光怀着怎样的打算,敌人得知有两位奥特曼同时出现在地球,遭受正面打击后的攻势不知为何变得更加猛烈,第二波攻击伴随着大范围不明停电很快来临,同时传来了怪兽的目击情报,根据詹奈留给友也的gunpad分析数据显示,发生不明原因停电现象的地点正逐渐接近雫丘市所在地。“所以基地因为没交电费而停电什么的根本不可能。”努力忽视仗着别人看不见、直接飘到投屏前看地图的光粒子小人,UPG唯一指定苦劳技术侧人员在做完总结后刻意加了一句解释,“现在更重要的是找出敌人的行踪来制定作战方案,防止受灾范围扩大。”

“停电对大部分都市生活的人都会有影响,”他听见银河小声自言自语,“不过……以地球的定义来看,电力其实是运转效率不怎么高的能源利用手段,以电力为食和作为攻击手段的怪兽在宇宙中算不上多,能很快锁定具体种类。”

队长拍板把三个外勤队员分别派出去搜寻怪兽踪迹,依据是一段群众拍摄下来的怪兽虚影,叫声伴随着电流的吱喳明灭闪烁,楼栋间的巨大身影只出现片刻便失去踪迹。“果然是艾雷王,而且是火花人偶,来自匹特星的水生怪兽出现在远离水源的地方,又没有匹特星人的踪迹,敌人的手段很明显。”光之战士的语气严肃起来,“小光,友也,现在和那时候不一样,火花人偶正在被当做兵器来使用。”

“而我们的任务是阻止那些人,对吧?”小光知道友也在听,一只手抓着方向盘,另一只手向银河与远在基地的朋友竖起大拇指,咧开嘴笑道,“接下来一起加油吧!我有很多冒险故事可以分享给银河和友也哦。”

有完整的资料作为参考,再加上仔细商讨的战术,艾雷王算不上难以对付的敌人,但长尾巴和放电能力让不熟悉这类对手的小光重温了一把被闪电达兰比尔电到爬不起来的感觉。维克特利奥特曼在这之后才出现,将光之战士从危机中解放出来便直奔怪兽,出拳令柔软的皮肤都撕裂开来,看得银河出声拦住让本想上前帮忙的人间体,“先看看,不要着急。”

“为——”后半句话消失在光剑出鞘的闪光中。

虽然不知道维克特利那边发生了什么,可再这样放任下去,绝对发生一些本末倒置的事情。意识到这一点的银河都不用提醒小光,一心同体令年轻人立刻飞奔介入战斗,亮出银河火花枪,枪尖精准地撞上剑刃,向斜上方挑开光剑,伸出左手将维克特利推出艾雷王电击的波及范围,立刻用枪尾撑地起跳,以枪身为支点在半空中扭腰飞踢——右腿的第一踢从水晶中甩出一道苍蓝色的光刃撞上电击,左腿的第二踢划破爆炸重重砸上艾雷王的脖子,将怪兽砸得直接趴到地上动弹不得。

抓着火花枪向后空翻时,小光对上了维克特利的眼灯,视线瞬间的交会让他透过那双冷漠的眼睛,看到了另一个注视着自己的青年,耳后的羽毛发饰随动作晃悠着,更惹眼的那双闪耀着琥珀色光芒的黑色眼瞳,流淌着蜜糖般浓厚的感情,却又凝聚着太阳的气息。“那是……”时间很短,落地后需要立刻发射光线逼走操纵者并回收火花人偶,小光没有太多机会去思考,只能在使用光线技的间隙去偷窥肃穆的侧脸。

“什么啊,那家伙……”战斗很快结束,小光拿着银河强行拦截下来塞给他、作为战利品的火花玩偶,望着维克特利消失的背影止不住地叹气。经由净化而脱离黑男能量控制的怪兽玩偶在他手里只能用来实体化,又没法像维克特利那样利用怪兽的力量,这种东西与其留在手里,还不如交给对面的人间体。可是对方跑得太快,连面都没见上,要怎么才能找到呢?

“光的气息,”银河突然开口,笑意中带着些催促,“光之战士的吸引力会让你们找到彼此,相信你的直觉,小光。”

话说得云里雾里,小光还是闷着头照做了,闭上眼睛仔细感受所谓“光的气息”。银河悄声无息的协助让漆黑的大海里亮起琥珀色的灯塔,他想循着光亮直接追过去,却被一层看不见的薄膜挡在近在咫尺的地方。“维克特利是我的搭档,这一部分由我来,”银河的声音出现在身侧,“你去找他的人间体。”

“找到他?”小光满脸不解,“之后要做什么?”

“该做什么就做什么。”

战斗中的一瞥足够让小光记下那张很有特点的脸,现在回想起来却没法用语言描述出胸口一震的感觉,只想起旅途中的某位旅伴用怀念而哀伤的语气说过,即便是时间很短的相遇也有可能让某人铭记到时间终结。他向队长借口说去周边搜寻敌人残留的踪迹,徒步一路跑进山坡上的公园,在那里找到了弓着背坐在长椅上、似乎正与什么人交谈着的青年。

他靠得太近,对方没多久就收了声,转过头来一言不发地紧盯着藏在石柱后面的小光,黑眼睛在阳光下呈现出琥珀色的光亮。“……你好,”见对方只表现出戒备,小光慢慢走出来,一只手上亮出艾雷王,隔着一段距离扔过去,“你在找这个是吗?”

玩偶被接住,青年简单检查确认没有异样后将它收起来,开口刚想说话,一串胃部传来的咕噜声差点让小光绷不住表情笑出来。好像小时候看到过的流浪猫,明明很饿单对谁都是一副警惕的样子,看见食物也要在远处徘徊观察状况,要花很多功夫去接近照顾才能换来亲昵的磨蹭和呼噜。脑子被这种想法完全占据的小光在衣兜里来回找了找,只摸出之前巡逻摸鱼被银河哄骗着买的巧克力威化,又往前走了两步,像投喂流浪猫一样轻飘飘地抛过去,希望对方能接住:“吃这个吧。”

青年果然接住了威化饼干,像打量什么新奇的玩具一样小心翼翼地撕开包装,小心翼翼地咬一口时银河居然笑了一声,小光看见他的耳朵肉眼可见地红了起来。“我叫礼堂光,”出于某种想要回避尴尬的心情,小光主动开口,同时回避了关于银河和维克特利的问题,“能告诉我你的名字吗?”

“你是银河?”他捏着咬了两口的威化,没有直接回答小光。

刚才还在笑的光之战士此刻没有发出一点声音,小光现在十分肯定他绝对知道点什么,却也只能硬着头皮打哈哈应付过去,“那个……怎么说……我是……”

又是一阵沉默,青年低头看看艾雷王和威化,最终抬起头来开口道:“我是翔,是地底世界维克特利安的战士。”

“我不需要你们这些地上人的帮助来对抗敌人。”翔扔下这句话,转身背对着小光,径自离开了。

 

 

 

 

 

TBC

发现越拉越长,我果然不擅长写感情戏

彩蛋里是看戏还贴贴的光之战士与地底守护神

评论(2)

热度(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