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茶奶茶红茶酥油茶

银杏长椅红百合
夕阳音乐二打一
勇气补足成功率
天下无敌超级系

【银胜】记忆的色彩(15)

#主银胜,带光翔,正剧向,大量私设捏造与ooc#

#时间线进入银河S,某知名不具两万年代替逃班总教官来送装备#

#“你们说的对象/搭档是同一个人吗?”“是的。”#

 

 

 

 

















一如既往地,这次的问题还是出在友也身上[1]。银河心里冒出来这么一句话。

这并不指银河对友也有很大意见,那位钢铁九号詹奈所选中的驾驶员在某种意义上和奥特曼的人间体有同等意味,而且作为技术人员还维持着可怕的射击本领与身体素质,就足以让他对这个年轻人产生敬畏之心——希卡利长官在上,真的不能小看会打架的科研人员。上一次的骚动来自友也组建的怪兽数据库,他偷偷跑出来帮忙解决了;这一次的骚动还是来自友也组建的资料库,只不过对象变成了他自己和维克特利。

经过几次合力战斗,收集到足够战斗记录与数据的一条寺集团公子再次进入旁人难以理解的狂热状态,甚至抽空给银河和维克特利画了简笔画形象,分门别类地贴在数据文件夹上,让本奥哭笑不得了好一阵子。“那么,有看出来什么吗?”银河没有亲自参与那段时光[2],旁观者的身份让他把注意力放到收集数据的目的上。总不可能是为了“打败银河奥特曼”吧?

“只是注意到了一些有趣的现象,”得到人间体的应和,友也又看了眼坐在桌边的光粒子小人,“小光应该也察觉到了。”

“如果是关于维克特利的事情,”银河顿了一下,“我们是搭档。”一辈子的搭档。

“但战斗时我留意过你和小光的状况,银河奥特曼身上出现了明显与胜利源晶相似的能源反应。如果奥特曼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人间体,那么反过来,在人间体身上映射出来的现象能代表附身者的状况。”友也直接将波形对比摆出来,“队长他们还不知道,我只是想确认缘由,不排除敌人盯上你身上的胜利源晶能量,导致小光遭遇危险的可能性。”

“喂,友也。”意识到情况不对的小光叫了一声。他只是想联合友也问问维克特利与银河到底是什么关系,毕竟这两人再怎么搭档,共同战斗时从对面传来的心跳、手掌相握而交汇的体温和更加激昂的情感转化为悸动落入心底,都能说明这两个不知道活了多久的奥特曼之间的关系绝对无法用简单两个字来概括,搞得他完全不知道该用什么心情去面对势必要频繁接触的翔。唯一求助对象是一条寺友也,小光趁银河没呆在银河火花里的时候跑去表述了自己的担心,结果友也的调查结果把求助者本人吓了一跳。

“我暂时离开小光,是因为察觉到UPG基地地下是胜利源晶矿脉的集中点,特地将基地建在这里一定有其他的理由。”银河既没有生气也没有表现出异样的情感,而是微微侧头,直直看着友也,“我和小光拥有足够的自保能力,一旦人类步入自我毁灭,奥特曼是无法插手阻止的。”

可惜艾克斯不在,自己也不擅长数据方面的事情。光之战士想到。他已经给了友也足够的提示,接下来就看这年轻人能做到什么地步——有些事情确实不方便让他出手。

“我说,”小光在这时候凑过来,自以为是地压低声音,“银河你是在转移话题吧。”

“等离子火花塔在上,我可是一句话都没说谎。”

 

用小光友情提供的巧克力威化哄好生气的雷比并许诺地上安全了会带他来玩,也允许在特殊情况下帮忙跑腿,翔这才被小男孩松开裤腿,看着他和朔夜通过门扉回到地下。“你太放纵他了。”“那孩子把我当大哥,平常多照顾着他没什么。”翔听见维克特利在叹气,便追问道:“怎么了?”

“你好像很喜欢那个巧克力威化。”语气是肯定的,翔立刻踌躇起来,试图反驳这一有悖于战士准则的结论,很快被维克特利安抚下来,“只是有点在意。”啧,银河那家伙……“对礼堂光印象不错?”

翔自认不是铁石心肠,被救过好几次,又总是在战斗后被照顾着,再坚韧的战士精神也会开始习惯那个与自己共同战斗的人总是在最近的地方等着,会下意识寻找对方,准备一同回到日常生活中去。平时偶尔能碰见在巡逻的礼堂光,年轻人的肩膀上有时会坐着若隐若现的光粒子小人,察觉到相似气息的靠近便会消失,接下来就是转过头来的小光热情地打招呼,有点像公园里能碰见的、叫金毛寻回猎犬的宠物狗,呼哧呼哧地摇着尾巴扑上来,一旦黏上无论如何都扒不下来。

“那种家伙,”他撇撇嘴,“越给好处就越会得寸进尺。”

但礼堂光并不让翔觉得反感或讨厌。维克特利安一族大多遵守着先祖传递下来的训诫与规矩,将地上视为充满危险与欺诈的地方,就算有守护神在翔也曾这么想过。可小光——不如说,幸亏他遇到并产生交流的第一个地上人类是礼堂光,作为照入地底的一束光来说并不像银河一样刺眼,足够温和与善解人意,还能很好地理解他的想法,在战斗中从不拖后腿,受了伤也要强行笑着迎接战友的归来。

像谢帕顿一样。他在心里想到。一副无忧无虑样子,开开心心地凑上来讨好,又总是不计后果地去做一件事,为了保护身后的人闷着头往前冲。以为自己是谁啊?不死之身吗?

礼堂光与银河是两种性格,后者的真实模样大概只有身为其伴侣的维克特利才知道,而前者所具有的独特生命力张扬而恣意,耀眼到只一眼就让人难以忘怀,难怪银河会选中这样一个不擅长战斗的家伙当人间体。

维克特利好半天都没有回话,翔习以为常,继续按照矿脉分布监控靠近的可疑人员。身后传来不加掩饰的脚步声,沙沙地回荡在风中,他很有耐心地带着未知人士往前走了一段,避开门扉并来到相对空旷处,转身对藏在树干后的身影喊道:“一路跟到现在还没找到想要的东西吗?”

“别这么凶嘛,维克特利。”走出来的是一个穿着兜帽衫和牛仔裤的少年,十六七岁的样貌用地上人的话来形容,是充满了不良的混混气息,却偏偏能让翔感受到一丝单纯,“是我啊是我啊,这么快就把我忘了?”

“你谁啊?”他是真的不认识这个充满光的气息的少年,有也该是维克特利。

“不应该啊……我记得是这张脸和这个气息……”少年的整张脸都皱起来,低头捏着下巴思考起来,自顾自地嘀咕着,“而且我已经是最快速度赶过来了,难道在这段时间里发生了什么?”

这张脸?翔下意识摸了摸自己的脸。他知道维克特利有在地上使用的拟态,在地下一直都保持着真正的姿态而从未向地底世界的居民展示过,那个拟态和自己很像?正思考着,少年已经理清思绪——或者说放弃继续思考,很自来熟地凑上前尝试拍打翔的肩膀来进行自我介绍,“无论如何,我的名字是诸星——呜哇!”

那只手接触到地底人肩膀的瞬间就被抓住,翔一个激灵,条件反射地将没有恶意的少年过肩摔甩出去。少年惊讶之余,在空中灵巧地翻身落地,踩在枯叶上发出几声脆响,没有被惨兮兮地扔进灌木丛,而是完好无损地站起来,咧嘴笑着用右手拇指擦擦鼻尖,摆出战斗姿势面对准备掏出胜利火炬的翔:“在光之国时就想和你练练了,可惜一直被银河拦着,没找到机会。”

怎么又是你啊!翔的内心痛苦面具,表面只能认真备战。

 

UPG基地的雷达与资料库经过某不愿透露姓名的奥特曼的协助扩充,种类判别与已经达到了很不错的精确度,有效避免不少无用出动,也给了唯一指定技术人员隐瞒信息提供便利的机会。友也悄悄叫来今天在基地值守的小光,将出现异常能量波动的坐标展示出来,然后发现光粒子小人银河今天没出现在肩膀上、马克杯杯口、文件堆顶端和桌子边缘等任何一个地方。

“从刚才开始银河就没在,和那时候一样[3]。”小光耸耸肩膀,“比起那个,坐标地点的能源反应是怎么回事?”

“基地设备不完整,具体情况需要到现场了才能知道,已知情报是两个与银河同类型的能量源。”友也看上去很想和小光一起出动,手一直抓着gunpad,“亚里沙和豪气需要半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回来,小光,你打算怎么办?”

“走吧,”年轻人把两只手插进裤兜,侧头耸眉,“你脸上都写着我很想出外勤,队长应该不介意科研人员去进行现场调查?出意外状况也不用太担心安全问题,对吧友也?”

“走吧,”年轻人把两只手插进裤兜,侧头挑眉,“你脸上都写着我很想出外勤,队长应该不介意科研人员去进行现场调查?出意外状况也不用太担心安全问题,对吧友也?”

“那小光你去准备,我现在就去找阵野队长!”反正头疼的是上司,回来写检讨挨训而已,跟他这个弱小可怜又无助的科研人员有什么关系呢?

在阵野队长发誓要申请扩充人员的注视下,两个年轻人紧张并快乐地踏上了调查未知能源信号的路途。他们本以为会出现什么充满冲击力的混乱场面,也有可能一靠近就要准备战斗,结果一到坐标位置附近,什么非人类的生物都没有发现,只看见一个把翔双臂反剪压在地上、表情相当嚣张跋扈的少年。“友也,”趁着还没有被发现,小光蹲下来观察情况,跟同样满脸困惑的朋友小声嘀咕,“你确定是这里吗?”

“确实是这里,我的算法没有出错。”友也被小光的声音带得紧张低头狂点gunpad,“我也不知道会是这种……”解决私人问题的斗殴现场,难道真的是检索系统设计有误?

这边还在商讨对策,那边的少年一边说着“不玩了不玩了”一边松开控制住翔的手,主动把人从地上拉起来,拍打着身上的灰尘喊道:“只是切磋一下——你在紧张什么啊银河?”

小光听见这句话,示意让友也稍等,自己站起来慢慢走出去,一只手始终搭在配枪上。“你是谁?”翔除了在生闷气外似乎并无大碍,一起身就迅速拉开距离,配合小光形成夹击位,“我不记得有见过你。”

“呃……怎么你也这样……”少年捂着额头沉思片刻,最后决定主动表明身份避免真的被当成坏人,翘起大拇指指向自己胸口,“我,赛罗奥特曼,在地球的名字是诸星真。这样还有问题吗?你们两个在光之国进行伴侣登记的时候也没这么默契啊。”

一时间不知道该从哪里开始吐槽的三个土生土长地球人直接傻在原地。翔的状况还好一点,他知道这一天早晚会到来但没想到会这么快,小光和友也只觉得大脑过载——这是某种地球人不知道的宇宙居民习俗吗?!银河什么时候跟地底奥特曼在别的星球进行伴侣登记了?!这个伴侣真的是那个“伴侣”而不是什么同义词在宇宙语言中的替换吗?!

“嗯?”总算意识到情况不对劲的诸星真挤出一个困惑的单音节,他看到了走出来的友也手上拿着gunpad,作为UFZ队长不可能认错詹奈留给操纵者的东西,说明自己没走错地方,那俩总是黏黏乎乎的家伙的气息也没错,这究竟是……

“噗。”小光肩膀上突然出现的光粒子小人忍不住笑出声,“不要随随便便把那么重要的事情告诉小光啊,赛罗。”

“银河!”小光又惊又喜地跳起来,那边的翔也放松表情,显然维克特利也回到了人间体身边,“你什么时候——不对,这到底是怎么回事?那个叫诸星真的家伙说你和维克特利已经登记入籍了是真的吗?!”

“那些事情之后会解释,总之——先来认识一下这位,光之国最闪亮的新星,大名鼎鼎的赛罗奥特曼,是我们的同伴。”无视五千九百岁少年“才不是什么可疑的宇宙人”的叫嚣,银河沉下语调,“赛罗,你来地球是有什么事情吗?”

“帮六叔送装备,顺便看看你们的情况。”诸星真见状,没有将自己所知道全部情况透露给人间体,“他挺在意这边的,可惜被佐菲队长拦着来不了。”

“我和维克特利根据前些天亚波人的行动,已经找到异空间的入口,可以把敌方主谋逼出来。”他报出一串坐标,诸星真点点头表示记住,“本来还在商量我们谁留下来作为后援,谁去异空间展开战斗……”

“放心交给我赛罗大人吧!”少年拍拍胸脯做出保证,“绝对把那些家伙一个不剩地全部消灭掉!”

“胜利源晶要送回来。维克特利要我补充的。”

“机会难得,”简单浏览完赛罗奥特曼的资料,友也站出来发起邀请,“我们换个地方交换情报吧。”

商谈地点被定在UPG基地外一家由小光推荐的、以制作巧克力甜点而出名的甜品店,莫名兴奋起来的诸星真和不知为何很开心的翔欣然接受邀请,可没等他们出发,来自基地的警报就打断了他们的行动。四人互相对视,立刻分头赶往出现怪兽的地方。

 

 

 

 

TBC

[1]指的是剧场版sp2的大乱斗

[2][3]指的是第五章至第八章的剧情,维克特利把银河带到地底世界去疗伤以应对路基艾尔

 

别忘了标题代表的含义啊(全都变蓝警告

实际上删掉了大量光翔相关的剧情,有空去写外传

接下来进入终局连战

彩蛋里是为什么是兔哥来送装备而不是总教官

评论(2)

热度(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