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茶奶茶红茶酥油茶

银杏长椅红百合
夕阳音乐二打一
勇气补足成功率
天下无敌超级系

【银胜】记忆的色彩(19)

#主银胜,带光翔,正剧向,大量私设捏造与ooc#

#时间线进入银河S,完结倒计时#

#寄托着思念的星之手镯消失了#

 

 

 

 

















维克特利对UPG基地周边状况的执着程度终于让银河也感到异常,不约而同地想到了从一开始就在担心的事情。胜利源晶被宇宙人暴露在渴求力量保护自身的人类面前,最有可能发生的便是无知无觉的攫取利用,令两个世界都走上危险的天平。强大的力量既可成神救世亦可成魔灭世,地底守护神认为有必要在事态发展到最糟糕的程度前进行干预和控制,来拯救这颗与母星极为相似的星球。

[UPG内部能找到资料有限,我们所知道的仅仅是基地建立在胜利源晶矿脉的集中点上。防御工事接近完整,很多布置还是难以看出真实用途。]银河沉吟片刻,在意识空间内继续说道,[那么多集中点,偏偏选在雫丘市,有巧合的可能性吗?]

[……这里在我刚来到地球时,是谢帕顿在地上的领地,发生过很多事情。]维克特利放轻声音,让伴侣认真地看着自己,[地下有维克特利安一族唯一的村落,也有支撑星球生命的胜利核心,我不相信这是单纯的巧合。]

[如果有光之国那边的设备就好了……能为你的想法提供证明,地球人的技术水平还看不到那么多东西。]借助友也的力量查不到更多消息,有可能是目标不存在于当前服务器群组中,也有可能是根本不存在于数据之海,以传统的纸质文件或口口相传的方式保存信息,[放心,维克特利,我和小光在基地里再找找,友也那边有施工蓝图,一定能找到不对劲的地方。]

[不,地图给我,我和翔来调查。]守护神摇摇头,[你们来更容易暴露,对你、小光和友也都不是好消息,翔作为战士的能力完全可以胜任。]

[不是这个问题——这对你们的影响不好吧?你不是一直想建立地上地下的沟通渠道吗?]银河露出担忧的表情,尝试阻止伴侣夜闯UPG,[我和小光更熟悉基地的构造,再怎么都会有办法隐藏自身。]

[但你们看不到维克特利安能量的流向,也不会使用水晶来产生共鸣。]维克特利不想继续争论下去,干脆利落地转身离开,扔下一句话,[来之前会通知你。]

这就是……做好开后门进行协助的意思呢……

慢腾腾地退出意识空间,银河对小光摇头苦笑,维克特利说得没错,地底守护者和翔来去自由,自己与小光受限于队伍,不可能单纯地一走了之,在战斗方面蒙受便利的同时很多行动无法单独进行。友也一直很在意基地内多余能源供给路线的去向,多次调查未果后因战斗方面的事情而暂时搁置,阵野队长大概率知情却不打算公布情报,作为队员的小光等人恐怕只有等到基地完工才会被告知。到那时候,大概……

他以为小光和友也会不愿意将基地布置图分享给翔和维克特利,没想到涉及到和翔有关的方面,小光几乎没有不乐意的,主动承担起传递信息的职责。友也的戒备心也随着两年前夏日里维克特利与他们默不作声的陪伴被公开而下降为零,两个人迅速从数据库中找到资料进行整合,为地底人悄声无息地在系统中打开后门。“我还在想怎么跟你说,因为找到的证据并不充分,只显示上级有在对胜利源晶进行研究。”友也愉快且熟练地敲打键盘干预特定时间段内的监控录像,又轻车熟路地抹去修改痕迹,“作为系统开发者,这点能力我还是有的。”

翔被小光送到面前的小包裹吓了一跳,除去一台被豪气不慎摔坏而替换下来、经过维修后能当通讯器、导航仪和基地无痕通行金手指使用的终端(友也声称这是用于测试基地安全性能的实验机),还有一本手写使用指南以及一整盒巧克力威化。“本来友也准备了电子版的说明书,但我觉得那个太复杂,就按照自己的理解重新写了一份。”小光挠着头,把袋子一股脑地塞给翔,“有什么问题可以用那个通讯器联络我,我随时都会在。”

地底人打开袋子低头看了一会儿,抿唇思考的严肃样子让小光以为自己做错了什么导致对方情绪的波动——实际上什么都没有发生,严肃转变为复杂的纠结,翔抬起脸,示意小光摊开手,自己伸手摘下耳后带着串珠的羽毛发饰,轻轻放到冒险家的手心里。“通讯器之后会还给你,作为交换,这个发饰交给你保存。”他晃了晃提袋,看着小光因惊讶而放空的双眼,“别给我弄丢了。”

“唉?!是很重要的东西吗?!”年轻人手忙脚乱地想要在身上找到一个适合收纳的地方,“翔自己保管不是更好?”

“啰嗦,你管那么多干嘛。”那个发饰和水晶吊坠相似,是族内几乎人人都会佩戴的护身符一样的东西,由父母在后代未出生时完成制作,并在出生满一年后由当代族长亲手给孩子佩戴上。如果把发饰的真实含义告诉小光,他绝对会惊叫着拒绝并强行退回,这样就没法偿还帮自己做这么多准备工作,还提供进入重地的便利的恩情了。

被小光修改过的使用手册确实很符合翔的阅读习惯,把一台看似简单实则复杂的设备描述地跟撕开威化饼干包装一样简单。与它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储存在终端里、出自友也之手的简明基地建筑图,标注出可疑区域外还写上了巡逻时间与路线,把行动时间限制圈在相当醒目的地方。“银河应该在补充信息方面出了力。”借用人间体的视角看完所有资料,维克特利笃定地说,“我们尽快去看看,最好是找到地下维克特利安能量异常流失的源头。”

谢帕顿进入休眠期,失去圣兽的庇护,地底世界更多的问题被暴露了出来——更准确地说,只有维克特利和翔察觉到异状。在奥特曼的感官里,以UPG基地所在区域为中心的胜利源晶正逐渐失去活性,从透明的苍蓝褪为浑浊的乳白,似乎是被什么东西简单粗暴地抽走了能量;在翔看来,比起地底世界的其他地方,那片区域既没有族人涉足也没有水晶碰撞的清脆声响,安静到让人害怕,死寂代替生机渐渐蔓延开来,顶部开始出现塌落迹象。在UPG基地内部的探索应证了他们的想法:为了安装深埋于地下的能源抽取装置并完善配套设备,施工时间比原计划长太多,队员们因此入驻了功能尚未完善的基地,自认为对这里非常熟悉,反而忽略那些多余的能源管线被导向什么地方。

难怪那天晚上能在黎明前就将雷达改造为放射能量装置……那绝不是简单地改变程序或转接线路就能达到的成果,而是在设计之初就具有这种功能,UPG作战部全体成员对奥特曼的支援在别有用心之人看来只是一次装置试运行的机会而已。维克特利尽可能保持平静地将发现转述给银河,翔则低着头,一只手搭在因运行而微微闪烁着蓝光的线路上,另一只手攥紧小光交给他的终端,按下通讯键开口说道:

“小光……这真的是……地上人做出的选择吗?”

 

潜入基地的地底人在掩护下成功离开,所解开的、一直沉寂于基地内部的谜团让时刻关注着那一人一奥的两名UPG正式队员意识到真相的可怕,他们一起打开了队长极力掩盖的潘多拉魔盒。不知所措和茫然弥漫开来,友也的手悬在键盘上方迟迟未落,小光瞪着通讯结束的界面,满脑子都是翔带着颤音的质问。

“我们……”喉咙里的声音比沙子还要干涩,“这么做……真的对吗?”

“至少我们提前发现了,能对可能出现的最坏情况进行预防和准备。”键盘被敲打出清脆声响,友也没回头去看小光的表情,也没去关注站在自己肩膀上的光粒子小人,“有翔和维克特利的发现,就算我们……我没法阻止胜利源晶被现在的人类用在其他方向,也能在调查方面提供很多帮助。维克特利说得没错,现在的人类没有使用这份强大力量的资格。”

“友也,你手里有原始版本的基地蓝图吗?”银河突然开口,“用那份蓝图与现状进行对比,应该能找到异常之处。现在基地还未完工的部分,应该只剩下外围检测传感器的安装,时间不多了。”

技术人员眼睛一亮:“我有一份设计系统时拿到的图纸,不知道是不是原始版本……银河怎么会知道?”

“以前为了阻止路基艾尔在宇宙里奔波时,和宇宙人打交道时学会的。”那时候还有随身携带的电子生命体帮忙打破防火墙寻找资料,纯地球科技根本不是那家伙的对手,自己的能力目前够用,只是得多花点时间,“我认为与上级接触最多的那个人,很有可能是唯一知道内幕的存在。”

“你是说……阵野队长吗?”小光睁大眼睛。

“能在一个新建立的组织里执掌领导作战部队,其性格必定有过人之处,不可能过于温吞懦弱,否则无法服众。”银河抄着手,手指在胳膊上有节奏地敲打着,不知怎得想到了佐菲队长和赛罗,“我想队长是出于保护的考虑,才没有全部告诉你们。”

“而且,先不要告诉亚里沙和豪气,这件事是我们私底下的调查行为,还不知道会对UPG内部造成什么影响。”友也敲下回车键,在进度条读取的过程中转头看向小光,“先安抚好维克特利安那边吧,你跟翔关系很好,说的话他应该会听。这边有我,我不会把自己送进危险境地的。”

小光静悄悄地离开研究室,在走廊里拐了几个弯,被等在岔道口的阵野队长堵了个正着。“这么晚了还没去休息吗,小光?”“陪友也做测试,调整的时间有点长。”这是他们早就想好的说辞,小光本来信心十足,看着队长沉静的表情却莫名心虚起来,“是发生了什么事吗?”

“小光,明天司令部会有人来视察基地,对一些没有公开的功能进行测试。”阵野队长叹了口气,走过去拍拍新队员的肩膀,“亚里沙和豪气我倒不担心,你和一条寺君稍微注意一点,别惹上什么麻烦,我好去帮你们争取新装备的经费。”

这是温和的警告。阵野队长既没有将他们与地底人翔的密切接触写进任何一份报告,也没有对两位光之巨人展开调查,甚至在对五帝王一战时主动提供了雷达改造能量放射装置的资料给友也,隐瞒下维克特利安一族的存在更是与所接受的秘密命令相悖。他平静地看着礼堂光,灯光在脸上投下晦暗不明的阴影,知道拦不住这个亲自招揽进来的年轻人去做任何事,身边也有可靠的朋友和战友,自己能做的似乎只剩下在年轻人们触及红线或比战斗还危险的事物时,及时出手进行劝阻了。

“阵野队长,”小光的语气突然变了,两人擦肩而过时他微微侧头,用一双闪烁着星辰的明亮眼睛看向UPG作战部的领导人,“我们都相信您,请不要在这个牵连两个世界的时机上做出错误的选择。”

第二天司令部来了不少人,一进主控室就占据了主要位置,神山司令官的话令阵野队长明白了“小光”那句话的意义。他从头到尾都知道那门大炮的存在,也知道这件武器被赋予的意义——不依靠外星人的力量,以人类自己之手来保护地球。他赞同这样的想法,才会主动接下UPG队长这一炙手可热但麻烦重重的职位,在各方面被各部门推来推去,应募来的队员寥寥无几,除了豪气和被神山司令送来的亚里沙外根本没几个符合选拔标准的,符合了也对加入一事兴致缺缺,直到一条寺友也通过父亲的引荐主动找来,才让他看到一点地球联合防卫组织的希望。

神山司令作为UPG日本支部的主要推行者,在初创时期出了不少力,话语权自然比阵野队长大很多。胜利源晶炮一被公开出来就引起了众位队员的不解,他们因为与翔的数次接触而了解到胜利源晶对地上地下两个世界的重要性,对方占领司令室的行为更是引起松本豪气和礼堂光两人的激烈反抗,亚里沙罕见地表现出迟疑,友也背在身后的手似乎握着什么。阵野队长见状,连忙打圆场避免双方真的动手交火,带着友也和豪气依照指令撤离基地,只能先委屈小光被关禁闭,而亚里沙被独自一人留在主控室内,握着主炮的瞄准器。

“神山司令官以前不是这样的……可能是最近发生的太多事情改变了他吧。”他轻声叹气,对正忙着在自己搭建的系统中找到后门的友也和急到原地打转的豪气说道,“先把我们的装备取回来,再做下一步打算吧。”

“问题不大,前段时间刚好做了漏洞测试,还没来得及进行修复。”无视背景里豪气的嚷嚷,友也晃晃gunpad,露出志在必得的笑容,“小看技术人员是要吃大亏的。”

 

先是不顾一切地以战场回收的胜利源晶作为起爆点来抽取地下的维克特利安能源供给武器,然后是向着已经解除控制恢复神智的嘎次星人开炮,毫不顾忌宇宙人身后就是银河奥特曼与UPG队员全员。嘎次星人抵挡第一波冲击,在莹蓝色中化为飞灰彻底消灭;银河和小光使用杰克奥特曼的奥特屏障奋力抵消剩余的大部分威力,身后是无可替代的队友,再远处是无辜的城市,他们顶着龟裂的屏障固守在原地,强大的后坐力推着不肯后退或躲闪的奥特曼,在地上犁出两道深刻的沟壑。

被人类粗暴地从安眠之地抽取出来、流经武器的维克特利安能量狂暴地像是恒星爆炸放射出来的物质与射线,光是迎接冲击就让久经沙场的奥特曼觉得像是在面对黑洞,灵魂都要被那炫目的光芒吸引进去,与维克特利和翔曾展现出来的安静祥和处于相反的两个极端。屏障即将崩毁,但银河没有说话,小光更没有提出另寻他法,前者坚持不能扩大损害,后者认为这是人们自己制造出来的灾厄,需要人们自己来解决,无声的默契让他们在彩色计时器急促的闪烁下仍然在坚持为屏障输出能量,做好了万不得已用身体从余波下保护队友的准备。

翔一见到这样的景象,身体里陡然升起烈火,不属于自己的暴怒情绪沿着神经从脊髓燃烧到大脑,身体的控制权和理智几乎被喷涌的熔岩吞没。他不得不抬手按住左胸,低声警示守护神不要轻举妄动:“友也的消息不是让我们不要轻易靠近UPG基地吗?!”

“我·不·管!”维克特利几乎是在咆哮,“我不管那是未来的希望还是人类最强兵器,现在就去给我摧毁那东西!”

那完全是“出生”时的噩梦重演,明亮闪烁的光之战士为了保护弱小的生命独自面对黑暗的浪潮,将袭来的尖利爪牙全部吞进体内,拼上仅有的性命斩破黑暗,最后在无能为力的自己面前悄无声息地随风而逝。现在明明有力量阻止那家伙去送死,为什么还要看着这一切的发生!

地底人听见自己的叹息声远远飘来,璀璨的光华以漂浮到胸口的胜利火炬为中心绽开,化为缕缕丝线缠绕到手腕上,牵引着他抬手握住变身器。这次握住传承圣物的感觉和以往不一样,翔感受不到任何强迫和诱惑,像是两人张开双臂隔岸相拥,无法跨越的壁垒阻止他们再次见面。这份牵绊既是束缚也是翅膀,如何运用的选项现在来到了他的手上。

“小光……”翔默念着名字,在赤红色的大地上高高举起胜利火炬,呼唤盛开于荒原上的水晶之花。

一双手从背后接住因体力耗尽而被最后的冲击波掀飞的银河,黑色的手掌盖住急促闪烁的计时器,苍蓝色光点坠入等离子水晶,填补了部分能量亏空。“翔……”“远古时期的纷争……就是这样。”维克特利扶着银河站起来,向前一步挡住搭档,“为了力量而吞噬生命的害兽……还有自以为能掌握它强大力量,由自视甚高的人引发灾厄……小光,现在发生的一切正上演着被维克特利安一族封印的愚昧历史。”

“我绝不允许同样的事情再次发生。”意识空间内,维克特利坚决推开了银河,外界正准备使用光线技摧毁大炮,“银河,我不能再看着你——”

温热的光粒子伴随着一声轻响溅到维克特利的背上,银河向肩膀伸出手,指尖不住地颤抖着,只来得及将一粒小小的光送过去,便被身后刺穿腹部的锋利尾鞭带着向后跌去,摔入扭曲的漩涡消失不见。

[……]

[银河?]

[你还能听见我的声音吗?]

[我找不到你的心跳了。]

 

 

 

 

TBC

艾克塞尔和老路上大分(鼓掌

 

还有两章完结,接下来会有点很超级系的剧情(大概

收束所有伏笔的同时在给艾克斯篇做铺垫

现在所发生的一切都在之前的篇章里有预示

评论(1)

热度(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