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茶奶茶红茶酥油茶

银杏长椅红百合
夕阳音乐二打一
勇气补足成功率
天下无敌超级系

【高达AGE】是否曾为微小的幸福而妥协(14)

#本篇外传,二五仔与复仇男的故事#

#超量ooc与黑科技与我流设定描述,涉及拟人#

#雷吉里斯:劳资来玩啦!#

 

 

 

 


















雷吉里斯像往常那样交付完情报,调侃感情迟迟没有进展的维比克与蕾维娜,顶着船长的注视跟AGE-1聊天交流,顺便接受船员们的委托去准备一些不容易得到的好东西。这是海盗船上除截获补给外难得能放松热闹起来的时间,情报商善于破坏一切,无论好坏他都能搅出一滩浑水。

被弗利特盯得背后发毛,他终于想起来还有正事没说,轻飘飘地窜到船长面前站好,两只手插在衣兜里:“接下来有大半年的时间不会见面吧……我有点私人事情要去处理。不用着急,情报会好好发送过来。”

这副轻浮中带着严肃的样子和情报商以往的形象有些不同,弗利特绷住背,微微抬头,对方看上去确实有很重要的事情去做:“我们只是交易关系,你要做什么跟我无关。”

“你要去做什么?”AGE-1有些好奇。

“去跟我的命运之人见面。”他挥挥手,转身准备离开巴罗诺克的格纳库,“有什么紧急情况可以叫AGE-1联系我,他有联系方式。”

AGE-1怎么会有雷吉里斯的联系方式?他的辅助AI很礼貌地送人出发,背着手转向自己的驾驶员,如果有脸的话,一定是笑眯眯的表情:“因为弗利特很固执嘛,他担心投资搁浅,就将加密联络路线作为保险留在我这里。”侧头闪烁光镜的样子看起来特别无辜,看来为了对抗偏执的船长,搭档学会了更加圆滑的相处方式。

也没什么坏处,随他去吧。弗利特抬手隔着投影揉揉AGE-1的头。

 

泽哈特很难描述冷冻睡眠的感觉,意识像是被拉进什么都感受不到的深渊,没有光也没有温暖,漂浮在虚无的空间中度过对外界来说过于漫长的时间,自己实际上只是躺下并闭上眼睛又被唤醒而已。这次也是一样,按照伊泽尔刚德大人的计划,自己再次被唤醒意味着伊甸园计划的第三阶段正式发动,他们将对地球展开全面侵略,为此需要泽哈特作为前线指挥官带领舰队战斗。睡眠舱周围的环境和入睡前几乎相同,他缓缓坐起来,接过侍从送来的指挥官制服并穿戴整齐,才看向早就从旁等候的一男一女:“是伊泽尔刚德大人派来的副官吗?”

“久仰大名,泽哈特大人,”紫色双马尾的女性首先低头鞠躬,“我是芙拉姆·娜拉,原本还有一位技术参谋利尔·莱特被派遣来辅佐泽哈特大人,但他在赶来的路上遭遇不明生物袭击,因受伤而无法赴任,由赞纳多大人抽调来另一位参谋参与作战。”

“雷吉里斯·贝鲁德雷特,平平无奇的情报人员被突然抽调来参与关乎维刚命运的战斗,这种重担还真是不敢当。”红色短发的男人有一双翠绿的眼睛,脸上带着令泽哈特感到熟悉的坏笑,冲他躬身的样子倒是十成十的尊敬,“泽哈特大人,您沉睡的这二十三年间可是发生了不少有趣的事情,我想在作战开始前的这段时间足够您进行粗浅的了解。”

泽哈特花了点时间想起来,那副坏笑的样子和哥哥迪希尔一模一样。复健期间,雷吉里斯冒犯性的话语和行动在短时间内无数次惹火了性格保守的芙拉姆,但好在他善于控制场面,从未把事情闹到人尽皆知。拿来的资料也非常完美,按照时间顺序排列出了各大重要事件,其中夹杂着一些不知道从哪里弄来的联邦军内部消息与MS发展计划,还有各大重要军事基地的详细地图——光凭这些资料就能看出雷吉里斯强大的手段,他不熟悉赞纳多的为人,对方为什么愿意把如此有能力的人放到这边来?

也有可能是伊泽尔刚德大人的命令。他没在这个问题上深究,视线落到那几个铭记已久的名字上:“弗利特·明日野失踪,其子亚瑟姆·明日野成为议员,在纠正内部关系与协助军队抵御外敌方面大放异彩……没做MS驾驶员了吗?”这么看来,在战场上与亚瑟姆了结恩怨的几率会变得非常小,更可能碰到他与罗玛丽的儿子奇欧·明日野。

雷吉里斯连这种情报都能找到……泽哈特抬头看一眼站在身侧的参谋兼副官,收到一个侧头:“泽哈特大人,是情报有什么问题吗?”

“不,很完美,知道这些对我来说足够了。”那张脸和噩梦中哥哥的形象几乎一模一样,泽哈特不愿再去研究,合上已经翻到最后一页的资料,“有准备我的MS吗?”

“在那方面还请稍等,我拜托技术部以目前能力最强的芙拉姆为样本调整机体,因为泽哈特大人的感应波实在是太强,随随便便的家伙可追不上您的动作。我没有那种天赋,只能站在旁边提供技术支持。”他比划了一下,脸上又挂起坏笑,“敬请期待战斗吧,泽哈特大人。”

这个人……总感觉怪怪的,但确实很有实力。目前情况不允许泽哈特对雷吉里斯的来历进行进一步的深究,他放下手中的情报,决定亲自去格纳库查看MS的状况。

 

久违地回到维刚内部,喜欢的气氛让雷吉里斯安稳地呆下来,选择性忘记自己为了留在这里干了些什么。引导invader袭击利尔·莱特的是他,出手救下这人的还是他,雷吉里斯沾沾自喜地认为卖给泽哈特一个人情,仗着本阵和老家没人管的住他,熟练地入侵系统修改任命书,自己来到新指挥官身边。情报和技术都有,作为辅助AI真是相当便利,无论什么资料都能从储存中调取出来,转换为个人资源尽情使用。

这种习惯还是被AGE-1强迫养成的,斗嘴也是。忍不住逗弄认真的芙拉姆让雷吉里斯想起他们和巴罗诺克一起在太空中漂流的旅程,唯一不同的是芙拉姆不会向泽哈特报告自己的行为,而那个AGE-2会对前辈打小报告,然后被后辈的天然黑气到跳脚。

玩闹之余,他很清楚自己要利用手头信息做些什么。作为情报商R活动的这二十来年可没有白干,海贼、联邦和维刚都有接触,交换来的信息数量相当可怕,盯上他的人也不少,可没人能真正意义上阻止或消灭他——逃脱人类的追捕对Legilis R来说简直是小菜一碟。明日野家的情报、歌姬号与高达的所在位置与对应基地信息、联邦军第二指挥中心、地表维刚部队分布都记得很清楚,他挑选出泽哈特一定会感兴趣的部分上交,然后在芙拉姆质疑的注视下光明正大地取走要塞炮摧毁巨环司令部的情报,美其名曰进行进一步调查:“你有你的能力,我有我的强项,为什么不能一起为泽哈特大人与维刚的理想而努力?还是说……你有其他的想法?”

芙拉姆颤了一下,她自认为真实目的被掩盖地很好,应该没人能察觉才对。可雷吉里斯的笑透出震慑人心的力量,明明这个人不是XRounder,没有可以洞察人心的能力,为什么他可以这么相信泽哈特·加雷特,这个害死他哥哥的凶手?

“无论如何,”霎时间,笼罩在身上的压力消失了,红发青年又站得笔直,“巨环被要塞炮摧毁后,联邦军指挥混乱的时间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机会,不能浪费伊泽尔刚德大人和大家的努力。这也是为了你二十四年前,为保护泽哈特而牺牲的哥哥。”

他知道了!芙拉姆睁大眼睛,本能地后退一步以戒备站在对面的人。“没关系的,谁没点私心妄想。”雷吉里斯像是没看到她的表现,撇嘴宽慰道,“反正这件事只有我们两个知道。之后就好好合作,你负责跟在泽哈特旁边帮忙,我负责去干其他活,怎么样?芙拉姆小姐?”

芙拉姆权衡半晌,决定暂时相信青年身上透出的老道而成熟的感觉:“稍后有指挥官会议,我们需要准备好下一步的策略。”

“那方面准备的差不多了,但原方案需要修改,在会议上进行协调。”他把两只手都垫在脑后,打了个哈欠,“比起赞纳多,我还是更喜欢泽哈特。对吧,芙拉姆?”

“你怎么能直呼——”

“以后会知道原因的。”雷吉里斯没有对这个问题进行解释。

 

不仅是泽哈特,其他与会成员都对雷吉里斯提出来的修改方案表示惊叹。在原有方案——袭击举行庆典的城市的的基础上增加主动攻打安置歌姬号与高达的奥利巴诺斯基地的行动,将这艘深受维刚痛恨的战舰逼出老巢仓促应战。主力部队仍然按照赞纳多的想法,安置在市区应付庆典的守备力量以及随时可能出现的高达,只分出额外的四支小队执行额外的任务。

泽哈特看向站在中央,以他的名义提出修改方案的副官。对于一座拥有完整守备的军事基地来说,这点兵力根本就是去送死。“足够了。”雷吉里斯咧开嘴,侧头望着明显为难己方、将泽哈特的旗舰故意放置在后方的赞纳多,“毕竟市区是用来彰显维刚力量的舞台,保留更多部队是正确的选择。我会亲自带领这四支MS小队去攻击基地,将歌姬号送到大家面前,同时阻拦增援。”

“雷吉里斯。”

“我是泽哈特大人的部下,必定会为维刚带来胜利。”他向自己的上司鞠躬,在只有他们两人能看到的角度露出狡黠的微笑,“相信我,泽哈特。”

奥利巴诺斯基地内有维刚的间谍,雷吉里斯一直与她有联系,所以他知道基地的守卫分布、整备项目细节与庆典当天的安排。歌姬号在这座基地不是秘密,而他知道高达并不会一开始就出现在市区,必须先从奥利巴诺斯基地出发飞行一段时间才能到达。弗利特·明日野在宇宙,亚瑟姆·明日野可以确认正身处位于南美的罗斯特罗兰基地,剩下的战斗力只有一般MS小队、亚瑟姆的儿子和斯帕洛·格兰萨了。

想想要跟那家伙打架还真是有点激动,Legilis R很想尝试一下,可惜情报商R和雷吉里斯不愿意。他在脑内模拟出三个自己争吵互殴的场景,哼着奇怪的调子走进格纳库,分配来的机体是X Rounder专用型,还比不上自己改造的那台,但眼下也只能先将就用着。

“雷吉里斯。”私人线路里传来泽哈特的声音,“你有把握吗?”

“能保证达成目的,但正面战场失败的话,侧翼的工作也就失去了意义。”他不屑地哼了一声,“赞纳多在为难您,请您和芙拉姆小姐多注意,现在还不是内讧的时候。”放心,我会残忍地、毫无痕迹地消灭叛徒。

 

 

 

 

TBC

雷吉里斯开始搞事

 

一点bb

小说里福皇真的打算亲手杀掉奶茶,我当场瞳孔地震【幸亏奇欧是个好孩子亚瑟姆又善良过头,老头子你是把自己的份都分给后代了吗(雷吉里斯式语气

真的很卧槽,那可是你好不容易活下来的儿子啊,就算变成海盗也有说话的余地吧(人还主动跑来联系,被亲爹骂的时候那伤心和悲伤都要从眼睛里流出来了),偏激成这样很难不怀疑是有什么创伤后应激综合征

评论

热度(3)